close

說到我唯一的專屬主廚,就是我"斯里蘭卡"的老公了. blush.gif~臉紅,瞇眼,開心笑

當我放假的時候,就是我品嚐他的手藝的時候了.

記得第一次品嚐他的廚藝,哇...還真不錯呢!但是...好辣說,吃一口雞肉+蔬菜,可以配上好幾口飯,真的是粉下飯的,.

對我來說,雖然是很辣的口感,但是,對老公來說.反而只是剛好而已,,

所以,我常對老公說,你覺得吃起來只有一點點辣,但是,我是覺得好辣了...

也算是配合我吧,當老公在下廚時,香料和咖哩正常放,但是辣椒會少放一些.避免我吃太辣,火氣太大,哇哇叫! 25.gif ,  ps:我們去市場買的可是小巧玲瓏的朝天椒,或雞心辣椒喔!!!..

另外呢,要跟大家分享是老公"私房"的斯里蘭卡調味料醬汁:(重口味的喔!!)

1. 將1~2支的辣椒切成小小段(約0.3cm)

2.加入鹽巴(酌量)

3.倒入適量的開水(要煮過的喔!)

4.加入新鮮的檸檬汁(酌量)

5.攪拌之後,試試味道..又酸又辣又有鹹味,就八九不離十了..

看到老公將蝦子沾這醬汁吃得津津有味,一口接一口,而我是一臉好奇的一直盯著他看,於是乎..老公也挟蝦子沾醬汁,讓我吃吃看,味道如何??

說真的,辣又過癮..不論是沾海鮮或肉類,我覺得都挺讚的喔..s020.gif

各位客倌們,想嚐試的話,就試著做看看吧....不要做很多喔,新鮮比較好喔!!

 

ps:說到我這個斯里蘭卡的老公,讓我覺得挺驕傲的,除了國語說得不錯之外呢, 對於台灣這個環境適應的也不錯,而且在使用筷子這部分,也挺順手的,

    我常對老公開玩笑說,好啦,你是台灣人,我是斯里蘭卡人啦...

g284.gif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美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