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幾天收到已成為斯里蘭卡新娘的朋友給我的祝福,心裡真是百味雜陳,也真的打從心裡羨慕她說....

因為一段遠距離的異國愛情,從相識,相愛,結婚,這中間的過程,彼此之間的共識,真的是需要好好的溝通

,而這溝通的過程,要如何讓雙方認同,理解雙方的想法,還真是需要努力的.

畢竟,對方是不同國籍的人,光是雙方的語言,我就產生了不少的挫折.

因為老實說,我的英文也不是很好,他的英文當然比我好很多囉,

而且想當初在聊天時,說著我破破的英文外,還加上比手畫腳,有時候還會變成有聽沒有懂,

更甚的是,他說的和我想的,或是我說的和他所知道的......完全不同!!!!.....

讓我挫折感超重的,也因此有不少的誤會產生,當然爭吵也是避不了的.

後來,我就要他學說中文,到現在,他的中文也不錯了..

不過呢?!說到蘭卡的語言,嘻~嘻~我還是只會說簡單的幾個單字而己,.還要加油吧..

不過,我個人是覺得不太好說啦,因為中文簡單的一

個發音,斯里蘭卡話就要就要兩~三個發音了,,還是中文好,簡單又好學..........突

然想到一首老歌 .....台灣好....台灣是一個美麗的寶島,.

沒錯,.....雖然有時候覺得台灣有點亂,

但是...還是自己的國家好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美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