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00816-002.jpg 

我們的寶寶誕生了.... 就在八月中旬, 距離預產期的時間是提早了一天.. 不過, 真的是如此順利嗎? 且聽我細細道來... 

話說在某一天的早上快八點了, 我還在睡夢當中, 突然覺得下腹部有一種怪怪的感覺, 有什麼流出來了, 頓時讓我睡意全消, 趕快起床去廁所看看. 結果發現有一些血絲流了出來, 心想:會不會是要生了? 因為醫生一直交代說如果有生產前兆, 陣痛, 或子宮收縮的感覺, 就到醫院來檢查. 

所以我先到了醫院的待產室, 我跟護理師說, 我有落紅的情形, 我想檢查看看. 護理師幫我做了內診, 說產道目前只開1公分, 可能還沒要生. 我說那為什麼一直有落紅的狀況?  護理師說不然先留觀(留院觀察)... 到了中午, 我想說不然先回家好了, 現在只有落紅而已, 也還沒有陣痛或是子宮收縮的情形..  剛和家人,護理師談完而已, 肚子就痛了.... 悶悶的痛, 一陣又一陣的, 還是又留下來了, 護士在我的肚子上接上了一台測量子宮收縮和寶寶心跳的儀器, 可以測量宮縮和寶寶的心跳..

陣痛的時間由八分鐘... 六分鐘... 三分鐘... 痛的時間是越隔越短, 本來想說可能會生了.. 但是在我的產道部分, 卻是一點進展也沒有, 一樣是只有1公分而已, 那ㄟ安內?? 006.gif

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, 我的主治醫生來電詢問我的狀況有沒有進展? 得到的回答是"沒有". 而且, 隨著痛的感覺時有時無, 我真的也累了, 不知不覺的就睡著了.

隔天第二天早上, 醫生來看看我的情形, 我開玩笑說: 我睡著了, 宮縮也睡著了.. 醫生說不然就催生看看好了. 如果現在要你回去的話, 或許, 你馬上又來了, 基於安全性的考量, 我們再觀察觀察..

結果咧... 還是一樣沒啥進展, 好失望ㄚ! 吃了催生的藥, 有啦, 肚子有痛ㄚ, 但是產道的部分還是一點進步也沒有, 一樣是1公分... 就這樣, 就在肚子悶痛和持續有落紅的情形下, 我又在醫院又多待了一晚. 醫生也說了如果還是狀況一樣的話, 那先回去好了, 還好你家離這裡也蠻近的, 到時再過來就可以了. 沒辦法, 催也催不出來, 那就是寶寶出生的時間還沒到..

在第三天的上午, 提著大包小包的東西, 我回家了, 是有點不好意思說.... 另外,我想說也好啦, 趁著還沒生之前, 想吃什麼趕快去吃, 好好的打打牙祭, 如果坐月子的話, 可能就沒辦法隨心所欲的吃吃喝喝了...

*第四天的上午四點多.... 喔.. 我的媽呀.. 肚子怎麼又痛起來了? 這種痛和之前的痛根本沒辦法相提並論, 怎麼搞的??  因為沒辦法睡, 而且也想了解隔多久痛一次, 所以我將陣痛的時間, 大約的記錄了下來, 不到五分鐘痛一次, 一直撐到快七點, 我的感覺是反反覆覆的.. 肚子好痛好痛.. 又好想睡覺好想睡覺.. 拜託, 先不要痛, 讓我瞇一下... 可惜的是.. 天不從人願...

快七點, 在我又要去醫院檢查之前, 我和家人同時又有一個疑慮, 東西要帶去嗎? 會不會等一下又叫我回來了??  好吧, 待產的東西先不要帶去, 看看檢查的結果再說好了. 反正又不遠, 需要的話, 再回家拿就好了.

在醫院的待產室裡, 值班醫生幫我檢查, 產道開1.5公分, 醫生說先觀察到八點, 看看宮縮的情形. 若是陣痛規律的話, 就辦住院.

八點多, 宮縮的很規律, 我也有感覺~今天會生.. 產道開2公分了..

九點多, 粉痛說.. 我打電話給老公說我現在在醫院, 肚子好痛ㄚ... 老公說baby今天會出來嗎? 我說會ㄚ, 老公, 為什麼你不在台灣? 我好痛喔! 痛到想打人.. 都是你害的, 你害的啦... 我想,遠在斯里蘭卡的老公, 心情也是很緊張的, 因為我們的寶寶要出來了, 而且, 我很少會喊痛的..

我的心裡只有一個念頭~ 不要在痛下去了, 希望寶寶趕快出來, 好不好?..  產道開4公分了..

十點多,  我家大姊在醫院陪我, 看我這樣, 連她也緊張起來了, 喔~~ 真的快受不了了, 好痛ㄚ... 我的臉上是大汗小汗一直冒出來, 雙手是緊緊的抓著床的欄杆, 重點是也一直有要嗯嗯的感覺, 這種感覺越來越強烈, 這可是一個很重要的感覺,也代表說距離寶寶出生的時間越來越近了.. 產道開8公分..

我真的是痛到快凍未著ㄚ, 嘴唇發麻, 頭暈, 我請護理師趕快請醫生過來, 我要生了... 聽說醫生原本在開刀房準備另一位產婦的剖腹產, 結果護理師請他先過來時, 依稀有聽到醫生問說我再用力了嗎? 我說醫生, 我忍不住了, 我要生了.. 

終於, 我進產房了, 醫生很快就到了, 而我也在護理師的幫忙, 指導下, 很順利的將寶寶生下來了... 0054.gif

醫生說寶寶的哭聲蠻響亮的, 代表肺活量夠, 會一直哭, 也是好事喔!

護理人員一邊幫忙清潔寶寶身上的血跡時, 還一邊討論說哇, 她的眼睛好大喔, 鼻子也蠻尖的說.. 另一位說: 對ㄚ, 她是混血兒, 爸爸是斯里蘭卡人.. 同時間, 醫生幫我處理後續的部分, 我看著寶寶, 心想:我和老公~愛的結晶, 經過近40週的等待, 終於出生了.... 雖然生產的過程是痛的不得了, 但是, 這個結果是令人感動的,因為我和老公是多麼期待這個生命的來臨.. 唯一讓我感到遺憾的是~ 老公不在我身邊, 如果他在的話, 我想, 這個結果會更完美..

 

**********

在產後恢復室時, 我打電話給老公說我們的baby出來了, 很漂亮說, 家人說長得跟你很像.. 老公好高興說:真的嗎? 很漂亮喔! 很像我喔!

迫不及待的, 老公也將這個好消息告訴了他的家人..

經過了近40週的等待, 三天兩夜的待產(小痛), 7個小時真正的陣痛(大痛+超痛), 愛的結晶終於誕生了..... 可喜可賀....

我和寶寶, 以及還在斯里蘭卡的老公, 也要一起步入另一個階段了,

我們下一個階段... 團聚  01.gif 054.gif

 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美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