斯里蘭卡的入境表格~蘭卡文 

 這是我在2008年從斯里蘭卡帶回來的入境表格,一張有兩面,此面是斯里蘭卡的文字.

斯里蘭卡入境表格~英文

 從斯里蘭卡帶回來的入境表格,一張有兩面,這一面是英文.

想當初從台灣出發經新加坡轉機到斯里蘭卡,也沒想很多,只是很想見到老公,

所以,再上網查了斯里蘭卡的一些資訊,還有要準備的證件之後,透過認識的旅行社朋友代訂機票,包袱收一收,就從高雄的小港機場,出發囉....

抵達斯里蘭卡的可倫坡機場,完全是看別人怎麼走,我就跟著走,因為,,人生地不熟.......

本來想說如果有同膚色的人,或許可以問問看,了解一下應該怎麼辦理入境順序,

但是.....從下飛機到辦理入境的地方,放眼望去,竟然看不到有跟我同樣膚色的人..那ㄟ安內?

是因為我去的那天是平日嗎??

跟著一群人來到入境的大廳,看到很多人提起筆寫著一張單子~入境表格,我拿到入境表格後,翻到英文那一面,

趕快將我的"秘密武器~語言翻譯機"拿出來,寫好之後,

還要到一間辦公室另外填寫一份文件,這是准許我在斯里蘭卡可以停留天數的文件~落地簽,

台灣人到斯里蘭卡是免簽證,落地簽的時間是30天,

不過,你確實可停留的天數,可是由辦公室裡的移民官決定的喔!!

   類別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落地簽
照片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~2張(六個月內白底二吋彩色照片),另一張可先留著,以備不時之需.
必備資料 / 注意事項
  1.     六個月以上有效期之護照正本
  2.     身份證影本
  3.     來回ok機票正本
  4.     落地簽表格

(  這張文件~落地簽,可是很重要的哦,在斯里蘭卡的這段期間,它和我的護照一樣,只要外出,我都會隨身攜帶,因為也這表示你是合法進入斯里蘭卡  ).

在辦公室填寫文件時,那位辦理文件的移民官伯伯對我蠻友善的,也幫了我很多忙,

一直到現在,我心裡還是充滿著對他的感激,希望下次到斯里蘭卡的時候,還能見到那位官員伯伯.

雖然我在出發前,有上網查了相關資料,也有隨身帶著,但是,等到整個程序辦好,時間拖得有點久了,我還真的是累了..

不過呢....對我來說,整個過程,也是個經驗,下次到斯里蘭卡的時候,

如果和老公一起回去,入境表格,沒問題的啦,也用不到語言翻譯機,老公寫就好了,,

如果是我和寶寶去的話,也不擔心了...一回生,二回熟唄!!

回台灣之後,跟朋友聊到這段經驗,朋友說,妳真大膽,英文又不是很溜的人..一個人就這樣飛過去了..還是飛到斯里蘭卡...

我想...是"愛"給我的勇氣吧!

也因為"愛",我很珍惜我和老公的感情...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美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